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家浙江市场入围 中国商品市场百强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1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夏燕 沈雁)如何以新常态、新机遇、新路径,谋求互联网时代商品市场新发展?近日,第九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海宁举行。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第九届“中国商品市场百强”和“网上网下融合市场二十强”等榜单。

  “2015年度中国商品市场百强”榜单中,有浙江市场40家,省外浙商市场7家,“网上网下融合市场20强”中,浙江占8家,充分体现了浙江市场在全国的综合排名和实力。

  据省工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虽然浙江商品交易市场成交总额增幅出现小幅回落,但市场整体交易依然活跃,市场规模效应、“市场+互联网”模式得到广泛认同。截至6月底,全省共登记实体市场4334家,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5家,宁波、杭州、台州、温州、金华和绍兴(按数量排名)等地实体市场数继续领跑全省。上半年,实体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9407亿元,同比增长8%。

  实体市场稳中有进,网络市场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浙江共登记网上市场名称169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0家。其中的165家网上市场(不含淘宝网、天猫网、宁波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汇联贵金属交易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913.8亿元,总体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