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5年 海信选定激光电视为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1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二,海信在青岛召开了全国媒体开放日活动,展示了海信在液晶电视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公布了海信选定激光显示技术作为未来5年电视发展的重点。

  “在电视机显示技术上,有人把CRT作为第一代技术,PDP、LCD作为第二代,OLED作为第三代,激光作为第四代。海信的努力是直接跃过第三代,大力发展第四代激光电视。”在海信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表示,海信要做显示技术史上的“挑战者”。

  OLED电视目前有成本高、售价高、功耗高、亮度低、寿命低等缺陷,在目前很难短时间内成为主流。因此海信决定跨过OLED电视,直接发展激光电视,要做第四代电视的“领头羊”。

  激光电视在功耗、色域、亮度、大尺寸成本方面都具有很大优势,特别是RGB三色激光技术应用于激光电视之后,色域覆盖达到了120%,针对激光电视的发热和激光束安全问题,海信也进行了感应设置,当感应到一定范围有人,会自动降低到安全亮度。

  海信表示,3年后,激光电视会对75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形成冲击,5年后,激光电视将对65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形成冲击,未来5到10年,还很有可能替代液晶电视。连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