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浙江进出口连续5个月负增长 义乌小商品一枝独秀

  • 发布时间:2015-09-14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14日记者从浙江义乌海关获悉,今年1-8月,“义乌小商品”共出口1120.2亿元,增长48.4%,拉动浙江省出口增长3.3个百分点,占该省外贸出口10.1%。其中8月当月,“义乌小商品”出口174.5亿元,同比增长88.7%,拉动当月该省出口增长5.1个百分点。

  据数据显示,前8个月浙江省进出口总值13941亿元,同比下降3.2%,其中8月份进出口总值1944.1亿元,同比下降2.5%,这已是该省外贸连续第5个月负增长。然而,在浙江省外贸发展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为主的“义乌小商品”却一枝独秀逆增长,成为今年拉动浙江出口增长的绝对力量。

  同时,记者从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经浙江义乌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圣诞节日用品共3410批,金额516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62.12%和120.14%。而今年1-8月,浙江全省出口圣诞用品达25.6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仅8月,浙江省出口圣诞用品就达12.8亿元。

  欧盟为浙江1-8月圣诞用品最大出口市场,出口额合计8.2亿元,同比增长2.28%;出口至拉美、北美分列第二、第三位,出口额分别达到7.5亿元、5.3亿元。此外,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亿元,同比增长0.6%。据义乌检验检疫局机电轻纺处处长张涛介绍,辖区内出口的圣诞用品主要涉及塑料圣诞树、发饰、面具、节日帽和节日服饰等多个类别。

  据介绍,随着美国经济逐渐复苏,出口美国市场的潜力得以释放,输美业务不断攀升。经过近年来的培育,巴西、埃及、墨西哥等新兴市场也已经初具规模,足以弥补其他市场不景气带来的影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