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象无形——张友宪水墨大展”本月开展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1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寒子)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宝龙集团联合主办的“大象无形——张友宪水墨大展”将于9月26日起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展。展览将展出张友宪近年创作的近百件水墨作品,共分八个系列,除常见的芭蕉、松柏、罗汉系列外,此次还将展出以传统文化为题材的“山水人物”和“六朝系列”等,并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特别展出了紧跟时代背景和时代特色的 “抗战系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系列”作品。

  在当代中国画家中,张友宪是一位极具哲学性和精神性的学者型画家,从艺40余年,笔耕不辍,创作视域极宽,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兼善,且均有突出成就,不仅创作了极为丰富的作品,还形成了“贯通古今、兼修中外、形质并重、发乎性情”的16字艺术观。作为在江南文化氛围中成长起来的一代画家,张友宪对中国画传统进行了整体性领会和理解,并将其体悟和深思在绘画中充分表现出来,在当下呈现了强大的生命力。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1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