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18户小微企业诚信纳税换来2.26亿元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9-18 06:33:0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蒋晓东 王朝明 谢纪生 记者 李子俊) 凭诚信纳税记录,几分钟就可以在网上得到银行贷款。今年5月下旬,省国税局与江苏银行联合创新推出“税e融” 服务,3个多月来,我市已经有518户小微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2.26亿元的贷款。

  “不用任何抵押就能得到贷款,放款过程方便简捷!”昨天,南京市城南燃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磊,尝试了“税e融”贷款后赞不绝口,“不用提供书面材料,坐在办公室里,直接登录国税的‘网上办税厅’就能办理了。只需要填写近两年来企业缴税的情况,然后提交。系统会根据后台数据库里企业的纳税信用情况,自动进行比对,然后在线审批、放款。因为我们各项条件都符合,纳税信用记录良好,100万元的贷款几分钟就到了企业的银行卡上。”

  南京菲兰化妆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邢兴怀,不久前也用同样的方式,拿到了100万元贷款。“以前我们都是拿企业、甚至个人的房产到银行做抵押申请贷款,手续多、放款速度慢,银行还要审核企业的经营状况,看财务报表,最快也得半个月,有时候还不一定能办下来。”邢兴怀感慨道,小微企业融资难,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因为其规模不大,需要的钱并不是很多,大银行往往“看不上”,钱很难找。而这次尝鲜“纳税信用换贷款”后,让他十分惊喜,“没想到诚信也成为了企业的无形资产。这种方式不仅方便高效,而且还特别灵活,有了钱我可以立即上网还掉,十分适合企业短期‘应急’。”

  “我们按照纳税信用,把企业分为A、B、C、D等级别,如果小微企业达到A、B级信用级别,就属于信用记录较好的,可以申请‘税e融’服务,得到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或授信。企业提交贷款申请后,我们会把它的纳税记录等通过后台传递给银行。”市国税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这一举措有助于实现税银企三方共赢的良性循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