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原铁路局朔州车务段科技创新保安全

  • 发布时间:2015-09-18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日前,据从太原铁路局透露,朔州车务段精心打造科技创新发展平台,不断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为铁路运输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科技防线”。

  截至目前,朔州车务段充分发挥了高科技设备保安全的作用。“列尾装置调度指挥系统”对管内的行车、调车及列尾作业进行实时监控;“行车视频监控系统”采用数字视频监控技术,对包括全段36个车站行车室、内外动态作业进行全天候监控;“客运视频监控系统”分别在候车厅、售票厅、出入站口、站台设置监控摄像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解决安全问题。此外,该段还利用各种媒体和场合,积极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科技政策和科技知识,在办公网上开设了“科技园地”专栏,组织科技信息交流会,对在技术比武、科技创新中表现突出的一线技术骨干给予重奖,较好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科技保安全热情。

  (刘继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