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昆山推出科技创新券

  • 发布时间:2015-09-17 09:59:1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江苏省昆山市近日推出科技创新券,切实规范财政后补助机制,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有力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科技创新券主要用于三个方向:一是鼓励企业以“合同研发项目管理”为转化模式,向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有偿预订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以及一次性购买科技成果并实施产业化;二是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等相关科研创新活动;三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向高校、科研院所、相关科技平台购买科技服务。

  借助科技创新券,政府能够进一步盘活科技创新资源,搭建平台帮助整合科研资源,丰富创新载体建设,一定程度上也能够降低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科研创新的投入成本,激发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同时,科技创新券的杠杆作用将促使企业增加科研投入,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