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办印发通知:批准烟台城市总体规划

  • 发布时间:2015-09-17 06:06: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批准烟台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原则同意《烟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总体规划》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烟台城市发展建设的蓝图,是烟台市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

  《总体规划》明确了烟台的城市定位为山东半岛的中心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预计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23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255平方公里以内。在城市形态上,市域将构建北部滨海城市带和烟台-青岛发展轴的城镇空间结构;中心城区将形成以芝罘滨海地带为中心,多组团、多核心的滨海带状组团城市结构。《总体规划》增加了空间开发管制内容,划定了城市开发边界,强化了对城市水体、绿地、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线和基础设施的管控;充实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内容,提出了保护目标、保护原则和措施;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风貌的要求,提出要加强对滨海地区和城市岸线开发建设的规划控制,构建传统格局与现代景观交相辉映,融山、城、海、岛于一体的城市景观。同时,《总体规划》还明确了城市综合防灾、城市综合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的建设控制要求。

  《通知》要求烟台市认真组织实施《总体规划》,逐步把烟台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