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

  • 发布时间:2015-08-05 09:31: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4日电】据中国政府网4日消息,福建省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国务院要求合理控制城市规模,统筹城乡发展,到2020年,福州中心城区城市常住人口控制在41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378平方公里以内。

  根据批复,福州市要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功能,逐步把福州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国务院还要求福州市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在《总体规划》确定的4792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加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整治和改造,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应当统筹考虑为周边农村服务。要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重点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镇、中心村,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现代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