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陕西银行业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全面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17 03:36:3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的政策精神,深入宣传小微金融服务政策,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银监会决定继续在全国开展“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9月16日上午,随着陕西银监局“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宣传展板观摩仪式的正式举行,陕西银行业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全面拉开帷幕。省内近30家银行业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

  据介绍,自2012年起,银监会连续3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陕西银行业按照要求,不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还在“支小”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突破3千亿元大关,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千亿元的省份中,同比增速居全国第三。特别是积极发挥我省科技创新优势,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今年1~7月全省知识产权质押登记量居全国第一。

  陕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光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持续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是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重要一环,不但可以向社会公众展示银行业支持小微企业的有力措施和积极成果,还能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普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知识,并通过积极宣传特色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扩大社会影响,促进社会各界对银行业金融服务的进一步了解,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根据陕西银监局要求,本次宣传月期间,各银行除了加大对小微金融服务、产品的宣传力度外,还要真正有效地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小微企业贷款明显增长,确保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同时要认真落实不良贷款容忍度政策和尽职免责要求,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还要进一步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等“五项重点考核贷款”和创业贷款的有效投放,特别是要优先保证在全国具有比较优势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科技支行科技贷款的有效投放,真正发挥科技创新对实体经济增长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启动仪式现场,陕西银监局和各银行还制作和摆放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办理流程和创新产品宣传展板,仅16日当天,到场观摩交流的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就达500余人。记者 谢小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