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农大鑫秋种业研究院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17 03:35:2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晓帆 报道

  本报青岛讯 9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鑫秋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合作组建青岛农业大学鑫秋种业研究院。研究院将发挥双方优势开展农作物育种研究、新品种培育开发、人才培养与培训,加快科研成果市场化推广。

  青岛农业大学与山东鑫秋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投资方式、运作模式、科研成果权属及推广、财务管理及收益分配等方面在青岛为首创。研究院的研发资金全部由企业负责投入,科研团队由双方科研人员共同组成并共享学校的科技创新资源,研究院取得的科研成果学校署名第一科技成果、企业署名第二,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全部归研究院和相关创新团队所有。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说,由于目前大部分育种科研人员集聚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科研人员极其匮乏,导致绝大多数种业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不足。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高校科研院所的单位和科研人员的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从而产学研合作难以落地,没有具体项目作支撑,合作效果很差。如今,研究院成果平台的搭建,鼓励高校科研人员的成果直接转化,对于推动商业化育种有积极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