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蜜芽获1.5亿美元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母婴电商渠道融资热一浪高过一浪,去年3月正式上线的蜜芽再次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昨天,蜜芽宣布完成1.5亿美元的D轮融资,至此,蜜芽这家由淘宝电商发展起来的母婴电商估值接近10亿美元。

  该轮融资由百度领投,跟投方包括红杉资本、Hcapital等现有股东和数家美国私募基金,估值接近10亿美元,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此轮融资不仅是中国母婴行业的最大单笔融资金额,也意味蜜芽获得了百度在流量、大数据和线下服务等方面的帮助。

  近期有关虚报融资金额的消息不绝于耳,在这节骨眼上,蜜芽昨天现场晒出银行转账单,确认1.5亿美元融资属实,蜜芽CEO刘楠表示“注资不注水”。

  从去年开始,垂直母婴行业和跨境电商行业获得资本追捧。今年年初,贝贝网获得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1亿美元融资;7月,聚美优品宣布巨额资金领投宝宝树;辣妈汇、麦乐购等母婴电商平台也纷纷获得融资。有机构预计母婴市场2015年将突破2万亿元,电商竞逐最终谁是赢家难以断定。不过蜜芽表示,此次融资后,在百度大数据的帮助下,蜜芽能够根据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和交易信息,掌握目标人群的需求和关注点,从而更直接、更高效地提供精准化的品牌推广,甚至开拓新的商业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