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场景增加刺激芝麻用户涨分热情

  • 发布时间:2015-09-17 02:32: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记者日前从芝麻信用了解到,9月15日至10月14日,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及以上的朋友们可以享受首都机场国内快速安检通道,芝麻信用分再添新的应用场景。随着芝麻信用分可以使用的场景越来越多,用户对于如何提高芝麻信用分的迫切愿望也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记者从芝麻信用了解到,网上所谓帮助用户提高芝麻分的手段几乎都是骗局,芝麻分只有在平时的积累中才有希望提高。

  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消息显示,除了近期新增的首都机场快速安检通道服务之外,芝麻信用分的应用场景已经越来越多。例如芝麻分600以上,可以免押金租赁永安城市信用自行车,650以上的用户可以在神州租车、一嗨租车免押金租车。此外,芝麻信用还与6000多间酒店合作,推出了“信用住”模式,有良好个人信用的用户,可以先住店后付钱,免去了交押金、查房等环节;在金融借贷、租房、相亲等领域,也同样有类似服务。

  随着芝麻信用分使用场景越来越多,骗子抓住用户迫切提高芝麻分的心理,开始出现各种骗局:如以帮助提升人脉关系为名,诱导互相转账,结果转账后就玩消失。也有的用户,花钱买攻略,却无益于芝麻分的增长。芝麻信用相关负责人坦言:“芝麻信用分不会因为某个动作就涨,叫你刷分的都是骗子。”

  芝麻信用首席数据科学家俞吴杰介绍,芝麻信用的内核是数以百亿条数据,运用多类算法,内建了各类模型,如巨大的蜘蛛网一般,蜘蛛网超过上万个指标,单个动作,其实对涨分起不了什么作用。以转账为例,转账仅仅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个动作,而芝麻信用会对关系模型进行多维度的分析,比如:关系强弱指数、社会关系类型、影响力指数等,关系强弱是说在什么场景下发生了关系,就好像酒肉朋友关系,这样的关系再多也是无用,只有深入交心的,多场景下的多次互动才会认为是关系强的。所以别再以为一个动作就能涨分了。

  既然芝麻信用分不能因为某个动作而涨,那么有没有提高芝麻信用分的方式呢?芝麻信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升芝麻信用分也不是完全无门,但要注重日常积累,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多地合理使用各类信用服务以及实名消费服务,比如:合理使用信用卡、及时缴纳水电煤等各类费用、购买理财产品等。同时及时履行约定将有助于芝麻分的提升。也可以通过添加学历学籍、单位邮箱、车辆信息等个人信息,有助于全面评估你的信用状况。不过,信用的提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法通过单个行为或事件迅速提升,需要你长期的积累和关注。

  俞吴杰表示,信用需要注重平时的点滴积累,持续良好的信用行为才会保持或实现芝麻分的增长,对于各种刷分的传言,切勿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