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缔结姊妹机场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30:3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芳芳、韩磊、张嘉宁报道:9月11日,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共同签署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蒙特利尔机场公司缔结姊妹机场备忘录》,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史博利、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蒙特利尔机场总裁詹姆斯·切利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雪松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首都机场与蒙特利尔机场同为中加两国重要的航空枢纽,姊妹机场友好关系的建立顺应两国经贸、人文往来不断深入的发展趋势,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实现了彼此互利共赢的良好愿望。

  史博利表示,双方将在枢纽建设、机场运行、员工培训、联合营销宣传等诸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开拓快速发展的中加航空市场,为加强中加经贸及人员往来架起一座顺畅高效的空中桥梁。

  詹姆斯·切利说,首都机场是蒙特利尔机场签署的首家姊妹机场。未来,蒙特利尔机场愿与首都机场密切开展交流与合作,共享经验,共促发展。

  截至目前,首都机场已同包括香港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温哥华机场、东京成田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悉尼机场、法兰克福机场、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日内瓦机场、达拉斯/沃斯堡机场等27家机场建立了姊妹机场友好合作关系。

  此外,9月29日,为期一个月的“北京—蒙特利尔姊妹机场图片风采展”将在首都机场T3C二层国际到港站台“文化国门”展示区揭幕。首都机场图片风采展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在蒙特利尔机场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