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启动边境检查制阻难民 官员:别抱太高期望

  • 发布时间:2015-09-15 11: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日前表示,德国2015年接收的难民估计将达到100万人,超过先前估计。与此同时,他也为德国暂时引入边境检查做了辩护。继德国之后,奥地利、荷兰等申根国也宣布引入或部分引入边境检查。

  今年接收100万难民?

  在网上发表的致德国社民党党员的一封信中,德国副总理、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表示,德国今年接收的实际难民人数将明显超过官方估计。他写道:“许多情况表明,我们今年接受的难民人数并非内政部估计的80万,而是将达到100万。”

  加布里尔还为德国暂时在边界,尤其是德奥边界进行边境检查进行辩护。他说:“每个在德国土地上申请避难的人在官方做出决定前都可以呆在德国。这一点没有变。”现在的做法并非长期关闭边界或者暂停申请避难的基本权利,而是在“难以预测的特殊情况”下维护对边界的控制,回归有序的程序。

  他说,此举将向欧洲伙伴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也就是德国不可能单独接受所有的难民。德国虽然强大,但“我们过去几天无论如何也已达到了接受的极限”。

  内政部表示异议

  德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14日则对加布里尔有关德国今年将接受100万难民的估计表示异议。他说:“很清楚,80万的预估是有效的。不过,预估当然只是预估。”

  欧委会发言人表示,德国和其他申根国家最长可以实施两个月的边境检查,在不可预见的事件发生后,一开始可以实施10天边境检查,之后可以延长两周。

  支持和批评声

  德国经济界的重要协会对新的边境检查表示支持。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建筑师联合会、德国工商大会、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避免让德国面临不堪重负的局面,突出找到欧洲解决方案的迫切性,必须进行边境检查。

  德国绿党则指责边境检查是“民族自私政策”,会导致边界上发生新的人道主义危机。该党主席西蒙娜?彼得称,这一“灾难性的决定”将导致整个欧洲的“封闭潮”。

  左翼党内政问题政治家耶尔普克(Ulla Jelpke)说,“关闭边界和政治上的单独行动不能解决问题。”她指责德国政府的做法欠考虑。支持“难民组织”(Pro Asyl)指责德国政府为了贯彻政治利益而利用难民。该组织负责人称,“德国把难民当作当权者棋盘上的卒子。”

  奥地利、荷兰也引入边境检查

  奥地利内政部长米克尔?莱特纳14日表示,奥地利将继德国之后引入边界检查,以应对来经匈牙利涌来的难民潮。她说,奥地利目前有1.8万难民,在位于匈牙利、奥地利边界的尼科尔斯多夫滞留着9000名难民。

  匈牙利总理奥尔班要求驻塞尔维亚的警察必须“保卫匈牙利和欧洲”,“保护我们的生活方式”。按照15日即将实施的匈牙利新法律,警察可以触犯刑法为名逮捕或者指控越过边界栅栏的人并将其拘留或关进监狱。

  据荷兰ANP通讯社报道,鉴于难民潮,荷兰也将在一些地方引入边境检查。

  不过,德国警察工会主席警告不要对边境检查抱太高期望。他说:“这不是解决危机的办法,而只是一个组成部分”,更多是为了向欧盟发出信号,促进各成员国团结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