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难民列车”涌入德奥 默克尔:解决难民危机比统一德国还难

  • 发布时间:2015-09-02 08:5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图片报》1日报道称,匈牙利政府周二禁止大批难民进入首都布达佩斯火车东站,以防他们涌往奥地利和德国。而在禁令前开出的一列列“难民火车”,载着数千难民驶入了奥地利和德国。

  “德国!默克尔!德国!”近2000名滞留布达佩斯火车东站的难民1日在车站外示威,不断高喊“德国”和“自由”等口号,也有的打出“孩子累了”,“让我们走”,“帮助叙利亚”等标语。大批警员在场驻守。匈牙利政府周二早上宣布,关闭布达佩斯火车东站,暂停所有服务。一个多小时后车站重开,但仍禁止难民进入。匈牙利政府发言人表示,匈牙利执行欧盟法规,任何人要在欧盟国家出入境都必须持有效证件,但这些滞留的难民没有。有分析认为,匈牙利周二的举动是为了回应来自德国和奥地利的批评。周一,匈牙利当局放行难民,让他们买票乘火车前往奥地利和德国。此举受到奥德两国的指责。实际上,周一已有数千难民冲上开往奥地利和德国的火车。“周一晚上有3650名难民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一名发言人称。这些难民抵达维也纳后“兵分两路”,一些人滞留维也纳或登上前往奥地利其他城市的火车;另一些人则乘火车前往德国。周二,德国各地火车站迎来众多难民。德国南部最大城市慕尼黑周二涌入2000名难民。这些难民到达德国后,大喊“谢谢德国”。同时,斯图加特火车站则有200名难民抵达;“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也迎来100多名难民。

  对于大批难民到德国避难,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压力也不断加大。周一,默克尔在柏林召开记者会,一个半小时几乎全都用来回答难民问题。“欧洲面临的难民危机,正在考验欧盟的核心理想—普世民权。”默克尔警告说,“整个欧洲”在处理进入欧盟国家的难民和移民问题上,都要“行动起来”,否则“就是欧盟的失败”。她还再次呼吁设立欧洲国家“公平的寻求庇护难民配额”,这一建议一直遭到英国等国家的反对。同时,默克尔还要求德国人对来到德国的难民要富有同情心和人道精神。对仇外行为,默克尔则发出了警告。她说,对攻击和辱骂他人的人,德国将奉上“法治国家的严酷无情。”她还表示,解决难民危机恐怕比统一德国还困难。“史上最大的难民潮正分裂欧洲。”德国《焦点》周刊1日称,欧盟的难民庇护法规不堪压力已经倒塌,各国加紧边界防护削弱了欧盟的“申根”体系,令欧盟分歧加深。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将于9月14日开会,但欧盟国家很难就此达成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