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欧洲大陆因难民潮恐被撕裂 或导致东西欧对立

  • 发布时间:2015-09-14 13:5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因为难民,欧洲大陆再一次被撕裂。西欧民众12日走上街头对政府广收移民的政策表示支持,但在东欧国家,反难民潮示威群众人数远超过支持的人数。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4日发表文章称,这波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不论是在政府层面还是在欧洲街头,都在28个欧盟成员国当中制造了分裂与对立。

  西欧民众对移民政策表示支持 高呼“欢迎难民”

  德国自今年以来已收容了45万移民,而单在12日就有1万多个移民抵达慕尼黑。慕尼黑当局估计星期天还会有更多移民到达,而大多数新来者可能无处容身,得在户外过夜。在德国首都柏林,示威者挥舞着叙利亚国旗,上面写着“欢迎难民”字样。

  在英国首都伦敦,数万人走上街头支持收容移民。他们高举的标语上写着“难民的命也是命”和“没有人类是非法的”。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大约3万人参加示威,以示对寻求庇护者的支持。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和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也有数万人示威支持移民。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和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支持移民示威,也各吸引了约1000人参加。

  东欧多国不胜负荷 匈塞两国忙筑围墙阻难民

  相比较西欧国家张开双臂欢迎难民的慷慨,东欧多国却有数以千计的人参加反移民示威,人数远超过支持移民的示威者。

  在波兰首都华沙,大约5000个示威者高喊“伊斯兰将导致欧洲灭亡”。另外也分别有数百人参加了捷克首都布拉格和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的反移民示威,一些人高举的标语上写着“你们不受欢迎,回家吧!”。

  国际移民组织11日说,今年以来已有43万多人渡过地中海抵达欧洲,其中2748人在途中丧命或失踪。

  移民大量涌入导致意大利、希腊和匈牙利这几个欧洲门户国家不胜负荷。欧盟已建议各成员国按配额帮这三国分担16万移民,但遭到东欧多国反对。

  匈牙利正在与塞尔维亚接壤的南部边界赶工建造围墙,以制止移民继续涌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