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新总理将走马上任 内阁改组或在所难免

  • 发布时间:2015-09-15 11: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马尔科姆是自由党前党首,他于当天呼吁阿博特在党内举行投票。他称阿博特在经济方面乌法提供国家所需要的领导力。而近来的民调也显示,阿博特的民意不高。(资料图)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即将接任澳大利亚总理的特恩布尔向选民保证,尽管执政党内刚刚历经一场变动,换掉上任仅仅两年的总理,这难免会在领导阶层内,留下裂痕,不过他保证这不会影响政府施政的决心。

  报道称,两年前率领自由党打赢大选上台的澳总理阿博特,被党内造反派议员逼退,特恩布尔15日将宣誓就任澳第29任总理。从2007年霍华德总理结束11年执政之后,澳总理都做不久。

  特恩布尔早上离开堪培拉寓所时,对守候在门外的记者说,总理换人不会影响政府施政,澳大利亚依然是个有无限潜力的国家。

  现年60岁的特恩布尔,当过记者、律师,也从事过金融业,以立场温和著称,他当过两年党魁,2009年以一票之差,被阿博特取而代之。

  当地时间9月14日,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宣布辞去通信部长的职务,并表示将挑战现任总理阿博特的自由党党首职务,并击败阿博特将成为信任总理。(资料图)

  57岁的阿博特,读过神学院,被认为是几十年来作风最保守的澳总理。特恩布尔上台之后,澳可能会在两个重大议题上,改弦更张,特恩布尔一直主张课征空污税,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也赞成同性婚姻合法化。

  特恩布尔接棒之后,因为与党内右派不合,内阁改组势所难免,包括财政与国防部在内,恐怕有好几个部会首长都要换人。

  阿博特还没有透露未来意向,他会不会就此退出政坛,有待观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