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8750部队“以车代库”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邵洪波 路恒)近日凌晨,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一场跨区抢险救援演练拉开序幕。武警8750部队直属工化营闻令而动,仅仅十分钟,该营就全员全装驰援“灾区”。为何如此之快?该部参谋长张建武道出奥妙:优化战备物资“以车代库”模式,极大缩短了紧急出动时间。

  该部针对抢险救灾行动中物资器材携带难、储存难、机动性要求高等难题,提出“以车代库”战备物资动态管理模式,采取物装箱、箱装车、车代库的方式,对战备物资器材单元分类、集装储备、集成管理,实现了战备“箱包化、架子化、标签化”,为遂行多样化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该部力求达到车辆用途“只增不减”的目的,科学改装宿营车辆。他们将某型运输车进行改装,设计成可掉卸式集装箱厢体,采取装箱捆绑和装框方式,将军需、卫生、野营、抢险救灾等常用战备物资综合集成储备到一台车上,每台车能满足一个连队遂行任务5日的保障需求。之后,该部多次组织拉动演练对车辆性能进行实战性检验,促进了“以车代库”战斗力的生成。部队长王毅说:“采取‘以车代库’的形式,有效提高了部队紧急出动速度,确保一旦遇有突发事件,部队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