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警8613部队用实战标准纠治训风演风考风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31: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李朋朋 王文轩)日前,武警8613部队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举措,所有不符合实战标准的“小动作”均被扣分处理。该部参谋长张红军介绍说:“考核就是实战。检验单位的战斗力,考核成绩是最好的证明,成绩实不实标准说了算。考核中私自倒水、冒名顶替用人不实、标准化不高等现象时有发生,只有挤掉水分与标准较真,才会有战斗力。”

  “训练场上投机取巧,必将在战场上付出惨痛代价!”议教议训会上,该部部队长朱国的话掷地有声,“归根结底就是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训练弄虚作假的表现。”他告诉笔者,该部深入分析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在作训部门的组织下,一系列狠抓实战化训练的制度应运而生,并研究制订了《改进训风考风演风十项具体措施》。官兵们积极以实战化思维反思训练问题,深入查找训练积弊,对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顽疾”进行彻底大清除,查找解决问题30多个,部队战斗力得到了显著跃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