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成典型房企销售额达标率未过半

  • 发布时间:2015-09-14 21: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达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克而瑞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止到8月底,已公布8月销售业绩的23家典型房企中,有三分之一的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50%。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房企或因销售目标定的偏高,或存在产品结构问题,若没有抓住“金九银十”的契机,则难以完成预定销售目标。

  报告显示,8月典型房企单月销售普遍好于7月及去年同期,但已现明显分化。各梯队内房企销售差距拉大,千亿房企最为显著。根据《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在年中时,榜首万科与排名第七的碧桂园销售金额差距在540亿元,而至8月底,万科与碧桂园的金额差距则达到847亿元,随着金九银十到来,房企入市节奏加快,这个差距可能还将进一步加大。此外,50强房企梯队中,选取TOP11-20的房企做对比,可见明显变动,年中时,招商高出金地约3亿元,而如今金地较招商多42亿元,同时雅居乐与保利置业的金额差距从年中时47亿元增加至目前的64亿元。

  典型房企目标完成率同样呈现分化。报告显示,截止到8月底,23家典型房企中,有4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达到67%及以上,涉及恒大、华润、绿城与保利置业。报告认为,营销上的出色或产品适销对路是这部分房企表现优秀的促因。不过,还有三分之一的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50%,这些房企或因销售目标定的偏高,或存在产品结构问题,若没有抓住“金九银十”的契机,则难以完成预定销售目标。

  对于前三季度房企销售格局,报告预计,最受关注的TOP10房企门槛或再提升,有望达到500亿元,排名11-20的房企业绩增长的同时内部名次将有不小变动,排名20-100的房企格局将大变化,处于该梯队的房企容易诞生黑马房企。(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