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文化产业园落户双山街道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32:1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媛媛 通讯员 厉晓伟 张其苗 夏霞)近日,位于章丘双山街道西沟头村的章丘汇弘文化产业园开园,其中奇石、花卉、盆景、楼台错落有致,步入其中仿佛流连于江南园林。在1500平方米的古玩展馆内,不同种类、不同年代的瓷器、玉器精心陈列布局,令观赏者赞叹不已。

  山东省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陈玉泉专家表示,章丘汇弘文化产业园员的成立,为民间古董收藏爱好者们提供了更多鉴宝、交流的机会。开园当日,园区邀请了省内多名经验丰富的鉴定专家来此为市民免费鉴宝,受到收藏爱好者广泛欢迎。以后产业园还会通过开展培训班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更多的鉴宝知识。

  该产业园自2010年开始策划筹建,一期工程建成室内外生态园林建筑5000平方米。其中,室内江南园林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古玩展馆1500平方米。引进了热带系列植物、室内外栽植各类花卉苗木12000余株,将江南园林文化中的亭台楼榭等景色尽收其中。古典建筑与书画、雕刻等艺术品展示互相映衬,打造具有古典艺术氛围的文化园区,未来还将打造韩服、传统美食、孝道文化创新体验基地,增添园区参观体验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