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熊晓鸽:把握下一个千亿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30:5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在“互联网+”政策的推演下,移动互联网已然成为全民创业主战场。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及众多移动互联网行业新锐创客,在本次大会上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市场布局及未来发展。

  著名天使投资人、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会上透露,以BAT为代表的传统互联网风向之后,下一个千亿市场,应该在品牌信誉高的百年老店、市场巨大的移动端项目、B2B电商和互联网金融4个方向中。这也是他作为投资人会重点关注的风投领域。

  此外,为创投服务的平台也很重要。比如会议期间,清科集团首次发布“互联网+”战略,致力于在股权投资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以六大线上产品:私募通、投资界、新芽、快投、股权易、财富街,打造出首个贯穿股权投资全产业链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熊晓鸽认为,中国庞大的、超美国总人口两倍多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决定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是最好的投资时代。

  “现在O2O的创业项目很火,其实2B领域的潜力,远远没有发掘出来。”熊晓鸽说,“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在纷杂的创业市场时刻保持冷静,公司、技术、团队等始终是风投和创业者需要仔细考量的核心元素。”

  在熊晓鸽眼中,什么东西都可以变,但是有一点不会变,即做生意的核心理念。“我们这个东西是一门生意,既然是个生意,生意一定是有买有卖,有客户,有提供商。既然是这样的话,永远不变的一点,那就是成功的企业永远是要帮助他的客户成功——如果你能够帮助你的客户成功,那么你自己就一定能成功。所谓生意,就是我有盈利的情况下给你提供很好的服务,帮助你成功,你买的东西物有所值。在这么一个前提下,我觉得未来的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要成功,企业一定是要做出品牌来。”

  会上,唱吧创始人陈华、途家网联合创始人Melissa Yang、e袋洗CEO陆文勇及好大夫在线创始人王航等一众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代表性创客,分享了他们眼中的移动互联网创业趋势;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光速安振中国创始人曹大容、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泽辉等业界知名投资人共同论道变革中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