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章丘进出口总额达4.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24 12:29:22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提升章丘市经济外向度,促进外贸“转方式、调结构”进程,今年以来,章丘积极培育外贸出口增长点。据市商务服务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章丘市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192家,进出口总额45670万美元。

  上半年,章丘市组织外贸出口企业参加境外考察,引导企业通过境外设厂、承揽工程等方式开拓国际新市场,特别是带动锻造业、机械加工业、炊具行业进军经济发展活跃的东南亚市场。另外,组织章丘市食品饮料、机械锻造、精细化工、交通装备等行业优势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会、区域性专业博览会及广交会、华交会等国内重点展会,利用东盟博览会开拓东南亚市场,乌洽会开拓东欧市场,拓宽外贸销售渠道。

  同时,加大对太古飞机、圣泉集团、伊莱特重工、华民钢球等市场潜力大、经济拉动作用强、产业优势明显企业的精细包装,争取国家、省外贸资金扶持,进一步激发企业出口创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重点抓好以圣泉化工、中氟化工为龙头的精细化工出口基地建设,以伊莱特重工为龙头的铸锻产业出口基地建设,以鲍家芹菜、章丘大葱为代表的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我市优质高效的产品出口基地。 (本报记者 张若琳 通讯员 靖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