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5元快车券3元就能买?假的!

  • 发布时间:2015-09-14 06:33:3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现在滴滴的优惠券越来越少了”“你可以在网上买啊,15元的优惠券3块钱就能搞定。”市民张小姐打快车去上班,司机告诉其省钱秘笈。不光如此,还有黑客软件刷券在淘宝网销售,声称只要几元的价格就能买到几十元的“滴滴专车劵”,以一两元的公交价格坐奔驰车上班。

  三四元就能买到15元打车券

  快车优惠券在淘宝售卖能用吗?张小姐从保工街北一路附近打了一辆快车,结算时发现没有优惠券,“当时我抱怨现在快车优惠券太少,司机告诉我可以从网上买优惠券,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淘宝上搜索“滴滴优惠券”,随即弹出上百条销售信息,包括滴滴、神州专车、优步等打车APP代金券、优惠券。以滴滴打车为例,顾客花2—3元就能买到15—30元的快车或专车代金券,一些商家甚至暗示可以传授刷劵方法。

  记者发现,一家网店15元的优惠券售价为3元,成交记录已经达到了5410元。消费者从淘宝上购买的是一个新账号和验证码,内含所购买的打车券,优惠券面值即为实际可抵扣车费金额,但是买家“务必在2分钟内验证信息”。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店售卖的快车优惠券能正常使用,而且这个金额的打车券平时“抢不到”。当问及这些打车券的来源时,商家只承认是滴滴公司所发。

  网购打车券却不能使用

  卖家提醒,由于登录的并非本人手机号,所以在司机接单后,必须主动联系司机,而司机获取的乘客手机号是无法打通的。

  不过这种便宜并不好占,记者在购买者评论看到,“给我的新号里面没有一张券。联系客服永远都是‘在的,拍吧’这句话的群发。”

  “用不了,支付的时候根本不显示打车券可以用,客服根本不理,两块钱的东西,虽然不多,但是被骗啦!”“抱歉,您的账号存在违规行为,不能使用打车券了哦。”还有买家直接晒出了在支付时,出现优惠券不能使用的界面。

  僵尸手机获取代金券或违规

  除了优惠券,还有刷券软件,卖家详细讲解了安装和使用办法。打开软件充值10元,可选择滴滴代驾、滴滴快车15元、滴滴专车30元等代金券。点击“一键生成”后大约1分钟,软件中显示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和一个验证码。在2分钟内,用这个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手机上的打车APP,代金券出现在账号中。

  滴滴打车对于新用户以及特殊用户会发放代金券,所以估计这款黑客软件就是利用这个漏洞,通过刷僵尸手机号的方法,让乘客获得新的手机号码及验证码,获得首次乘车优惠。

  对此,律师李利威表示,利用黑客软件获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况涉嫌违法,若金额巨大则涉嫌犯罪。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