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位清晰的“青团社”前景看好

  • 发布时间:2015-09-14 06:29:4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敖煜华

  上周,参加“爬山虎·企明星成长计划”的四家企业分别是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创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就试易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博锋科技有限公司。

  从上周的周明星评选结果来看,四位专家都普遍看好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地推”项目,该项目在评选过程中获得了四位专家中的三个最高分,另外一位专家的最高分则给了杭州创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云地推项目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兼职市场中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市场定位清晰并且团队拥有丰富的地推资源。”杭州乐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陈毅超评价。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陈蕴涵也表示青团社的“云地推”项目是具备较好市场前景的。“青团社的‘云地推’模式,构建了专业营销团队+大学生兼职+需求企业的运营和服务模式体系,从兼职市场的垂直细分服务领域突破,容易形成特色,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向。”陈蕴涵说。

  上周回顾

  上周的四个企明星涉及四个完全不同的领域。其中,弧途科技是一家大学生兼职的垂直招聘网站,兼职业务外主打的“云地推”业务解决了很多O2O企业地推业务开展成本高、效果差的行业痛点。

  创辉农业的“潘朵拉”项目以智能硬件为载体,与盆栽结合,打造成O2O前端服务入口平台——私人管家,让用户能更加轻松方便地获得生活服务。

  就试易嘉在任何行业都希望站上“互联网+”这个风口的时候反其道而行之,欲基于O2O模式,搭建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服务于电商及消费者的第三方体验平台。

  博锋科技是一家提供全面智能箱包方案解决服务商,专注智能箱包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箱包行业互联网发展。

  专家点评

  叶波(杭州银行科技支行副行长)

  这是四个项目当中个人觉得定位最清晰、前景最好的一个项目。

  “云地推”项目团队具有一定的地推资源。首先,具有明确的工作内容,提供的岗位档次相对于过去传统的发传单扩展到高一层次业务,对于大学生兼职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项目发展过程中,每日报名量从原先的1000左右,提升至5000,这样一个增量过程说明公司在互联网o2o项目爆发之际还是能够获得不少增量业务,体现了较强的团队运营能力。

  陈蕴涵(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

  目前来看,大学生兼职市场是进入门槛低较低的,市场竞争也较为充分,但模式鲜有创新。

  项目要立足,就需要在模式上寻求突破,并且要以成本更低、更高效的方式实现大学生与用人企业的对接,体现大学生价值。青团社“云地推”模式,构建了“专业营销团队+大学生兼职+需求企业”的运营和服务模式体系,从兼职市场的垂直细分服务领域突破,容易形成特色,会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但是“云地推”如何形成有质量的服务标准体系与能力,并获得需求企业认可,实现购买,是后续发展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这一点对项目发展来说也是个挑战。

  李先文(浙商创投合伙人)

  目前大学生兼职这个领域层次确实不高,大部分都是一些低技术含量的廉价劳动力岗位,其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还有待观察。

  但是,青团社现在能够为大学生提供的大客户商家岗位,可以说让兼职岗位层次有了一定程度提升。

  青团社主打的“云地推”项目站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口,目前看来业务量也还不错,但是需要注意发展的可持续性,要考虑一旦风口过了之后的后续发展模式。

  陈毅超(杭州乐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当前市场,如51job、智联招聘等综合性的传统招聘平台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占据了很大市场份额。所以,新设的类似平台较难进入。在未来,更多行业机会出现在一些细分招聘领域,如专注于互联网招聘的拉勾等。

  青团社的“云地推”项目定位于大学生兼职平台,市场清晰,发展潜力大。

  并且“云地推”的模式可以说是当前市场发展规律下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但是,当前兼职平台诸多,未来不仅需要考验平台上下游用户量、用户体验等,如何解决兼职行业痛点等也是考量平台发展的关键,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优化用户流程,提升用户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