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前八月收益列榜眼

  • 发布时间:2015-09-14 02:32: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深300指数前8个月收跌4.73%,而基金在上半年创造的超额收益也普遍悉数回吐。

  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超额收益榜,截至8月31日,数量最庞大的强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超额收益在50%以上的仅有3只,其中,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以64.46%的超额收益在365个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同期大盘下跌30.78%。而在市场波动最大的最近三个月(6月1日-8月31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净值下跌5.68%,超越基准18.62%。

  强股混合型基金因其仓位在60%-95%,很难用仓位调节来躲避暴跌,基金经理多采用选股的方式控制风险。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鲍无可在牛市气氛最热的时候选择坚守安全边际。6月初,鲍无可公开表示创业板整体估值很高,随着大环境经济下行,大部分公司的业绩很难支撑股价,持有高估值股票的风险收益比不划算,因此倾向于选择低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正因为提前布局了低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股票,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在6、7月份的市场调整中相对抗跌,保存了大部分前期的胜利果实。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2601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