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打火机乘机或被罚5000

  • 发布时间:2015-09-14 02:32: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屡禁不止的携带打火机乘机的旅客将被重罚。上周末,民航公安局下发《关于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法律责任告知书》,首次强调违规随身携带、托运或使用打火机、火柴的旅客,可能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此次《告知书》是民航公安局继8月6日、8月14日之后第三次向公众告知旅客应当履行的相关义务。

  记者注意到,尽管此前已有两次公告,但是并未引起旅客重视。《告知书》显示,民航各级公安机关在8月份共严厉查处了117件危害航空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的典型案件,其中违法违规携带、使用打火机及火柴的案件就占到了31%,共36起。目前,这36起案件中的旅客,已分别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

  民航公安局表示,目前,各航空公司、机场已经在值机的区域、安检待检区域的显著位置也张贴了《告知书》,安检机构、航班机组对查控和发现的旅客违规违法携带、使用打火机、火柴的案件,将移交民航公安机关从严从重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