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

  • 发布时间:2015-09-12 1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9月12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9月12日正式开通,计划每周一班,预计每年将为两地带来20万标箱集装箱增长量。

  海南和福建两省在经济、贸易和民生资源上的互补性很强,近年来两省的集装箱运输货量年均增长超过35%。在中央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大背景下,同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的厦门港与海口港,抓住国家和两地政府大力发展港口经济的机遇,加强两港之间在航线和腹地拓展上的合作,依托通关一体化和内外贸同船等政策,共同培育集装箱运输市场,拓展内外贸货源腹地,发挥各自航线、货源、区位等资源优势,建立两港互为中转业务的合作模式,将海口、厦门与国内主要港口以及东南亚、东北亚和台湾地区港口串联起来,打通跨区域的物流大通道,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厦门—海口集装箱快线由厦门港务海运有限公司“拓远”号船舶负责运营,“拓远”号载集装箱箱量480TEU,使得此集装箱快线运力规模大大提升,船舶周转速度明显加快,班期逐渐由周班加密为天天班,海南和福建两省之间物流配送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两地间的贸易成本实现一定幅度的降低。

  海口港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航线的开通为新契机,继续加强与厦门港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扩大合作,在齐心协力确保航线稳定运营的基础上,不断深化邮轮旅游、港口拖轮业务、临港经济发展、智慧口岸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推动两地港口经济和社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