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海关验放电煤239.4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耿伊潇 林军)今年入夏以来,海南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居民用电需求剧增,电网负荷超重,海南西南部电厂并网发电成为缓解海南缺电形势的最强力量。为保障西南电厂电力供应,海口海关积极采取措施,解决电厂“燃煤”之急,今年7月共监管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进口电煤3.8万吨,货值1277万元。

  据了解,海口海关主动发挥关企协调员作用,积极收集企业办理通关、审批业务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设立电煤进口“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结合港口实际和大宗散货特点,为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验放速度,专门制定物流监管方案,因地制宜,做好进口电煤的查验监管工作。采取“提前申报”、“担保验放”模式办理通关手续,运煤船舶到港之前企业即可向海关申报,船舶到港后海关优先为其办理凭保验放手续,确保进口电煤“即到即卸即用”。近日,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相关负责人走访海口海关所属八所海关,感谢该关提供高效优质通关服务,保障其顺利实现并网发电运行。

  此外,为确保进口电煤不积压、不滞港,第一时间顺利通关运往发电企业,海口海关还制定电煤进口备案制度和高峰期应急预案,针对运煤船舶多集中在周末、节假日到港的特点,落实24小时预约通关承诺,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全面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加大电子支付推广力度,为企业减负增效。1-7月,海口海关共监管华能东方电厂、华能海口电厂和国电海南西南部电厂进口电煤239.4万吨,货值8.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