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警错认黑人网坛名将为嫌犯 或与肤色有关

  • 发布时间:2015-09-12 07: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纽约多名警察9日把非洲裔前网坛名将詹姆斯·布莱克误认为一个手机盗窃团伙中的一员,把后者按倒在人行道上,并拘禁15分钟。布莱克认为,警方在非必要情况下使用武力,而这么做的原因可能和他的肤色有关。

  布莱克现年35岁,前美国职业网球运动员,最高单打世界排名为第四位。《纽约每日新闻》报道,事发9日中午,布莱克当时在位于市中心曼哈顿区的凯悦饭店门前等待接驳车辆。这家酒店是“美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指定接待酒店。

  《纽约每日新闻》说,布莱克看见一名男子冲向他,并把他按倒在人行道上。随后,5名便衣警察围在他的身边,并给他戴上手铐,指认他是一个手机盗窃团伙中的一员。德新社报道,逮捕布莱克的警察并未佩戴徽章,而且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按倒布莱克,迫使他的脸朝下。在逮捕过程中,布莱克的左臂肘部受伤、左腿多处擦伤。

  在经过15分钟的问询和拘禁后,警方发现认错人,便释放布莱克。《纽约每日新闻》说,其间,警方没有对先前的粗鲁逮捕行为道歉。

  警方说,9日早些时候,多名警察在凯悦饭店附近的一次钓鱼执法中逮捕一名嫌疑人。而后,盗窃团伙中一名成员指认布莱克和另一名男子曾在这个团伙手中购买手机。凯悦饭店的一名保安认出布莱克,帮助他获释。

  布莱克以“惊恐”和“疯狂”形容这次警方的行为。他说:“对我来说……警方在非必要情况下使用武力……我认为,这可能和我的肤色有关。不过,不论原因是什么,任何人都不应该对其他人这么做。”

  布莱克说:“他们可以说:‘嘿,我们想和你谈谈。我们正在调查一些事。’我当时就站在那里,没有逃跑……(动武)实在不必要。”

  他说,看到一名警察跑过来,还以为碰到了熟人。“可能是我太天真了,我认为是我的高中同学或其他人要过来拥抱我。我还朝他微笑。”

  诉诸法律

  事件发生后,纽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有关涉事警察涉嫌不当使用武力的情况已向内部事务管理部门报告,并展开调查。

  声明中说:“今天(9日)警方在调查一起以欺诈方式购买手机的案件时,一名合作证人认错人,致使詹姆斯·布莱克在市中心曼哈顿区被逮捕……当(警方)发现布莱克真实身份并与案件无关后,立即释放了他。”

  布莱克说,他可能会把这件事诉诸法律,并要求纽约警方道歉。“我有资源去彻查这件事,而且可以(向公众)发声……可是,那些没有资源而且无法发声的人呢?关键问题是我无故被按倒,而且,这类事曾发生在许多没有途径向媒体发声的人身上。”(石中玉)(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