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食药监局通报两批次不合格炒货坚果食品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33:16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讯 (记者宜秀萍)省食药监局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48批次,涉及4个省份27家生产企业,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标称兰州阿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苗煮瓜子糖精钠超标,标称天津富宝隆食品有限公司(分装)生产的玉带豆酸价超标。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涉及外省的,省食药监局已向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通报;对标称生产企业为省内的,已要求当地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处置,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并责令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生产、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组织各地对上述不合格产品进行市场清查,并提醒消费者如在市面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31”热线投诉举报。

  据介绍,糖精钠是食品添加剂中甜味剂的一种,较少的使用量就能达到甜度要求,如果长期食用糖精钠超标食品,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人群危害更大。酸价不合格主要是因为原料保存不当或存放过久,导致原料中的油脂发生氧化,酸价过高,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甚至损害肝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