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家电抽查 9批次吹风机3批次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9-10 09: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佳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日公布近期对广州本地生产的吹风机、风扇、电磁炉、冰箱等家电的监督抽查结果。其中9批次的吹风机中有3批次不合格,5批次的风扇中2批次不符合标准,9批次的冰箱中有2批次不合格,2批次的电磁炉中有1批次不合格。

  电吹风 选有“回”字标志产品

  广州市质监公布,对电吹风的监督抽查中,共抽查了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产自广州市影浪电器有限公司、广州市滨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南村分公司、广州市晨锋美发用具有限公司。不合格原因为输入功率和电流、骚扰功率两项。

  市质监提醒市民,选购电吹风时,金属外壳的电吹风比较结实耐用,但价格较高,绝缘性能较差,一般家庭用塑料外壳的比较适合。因为电吹风与人体直接接触,为了安全应选购具有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结构的Ⅱ类器具,即有类似“回”字标志的电吹风。

  电风扇 查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

  在对电风扇的抽查中,共抽查了5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有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分别产自广州罗蕾莱电气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和广州市欧斯龙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原因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两项。

  市质监提醒市民,选购电风扇时应查看产品上的标识,产品上应标明企业名称、规格型号、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值、电源性质符号及相关警示语等。还要根据使用的不同要求选购相应风叶直径的器具。

  电磁炉 认准3C标志选1级或2级

  在电磁灶的抽查中,市质监共抽查了2家企业生产的2批次产品,来自广州市赛贝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产品被判定为不符合标准要求,具体项目是电磁灶面板的机械强度。试验后,面板严重破裂,造成防水性能丧失,溢水能使电气强度下降至导致触电的程度,危及使用者的安全。

  市质监提醒,电磁灶作为影响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选购此类产品时,要仔细查看商品的3C认证标志。电磁灶产品应有能效等级标识,分别为1、2、3、4、5等五个等级,等级数越小表示该产品热效率越高,因此应优先选择1级或2级能效等级的产品。

  电冰箱 3C标志噪声值不能少

  在电冰箱抽查中,市质监共抽查了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有2家企业的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为产自广州耐雪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制冰机和广州市纽丝卡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食物冷柜。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长时间使用容易导致安全问题。

  市质监提醒,选购家用电冰箱,首先应检查其是否具有3C认证标志。其次,应检查其是否粘贴能效标签。再次,可检查其是否标称了噪声值。(李佳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