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兵团二师2.5万亩戈壁葡萄成“绿色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朱彤 通讯员王新国)金秋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4团2连葡萄园内,一串串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葡萄挂满枝头,职工何德亮说:“去年19亩葡萄地,我收入19万元。”

  近年,兵团二师把生态建设与发展特色葡萄种植业相结合,谋求多元化发展之路。各单位在过去无人问津的荒地和戈壁滩上种植绿色植被,保护环境,发展经济。

  兵团二师焉耆垦区的团场地处天山南麓,地理纬度为北纬40—42°之间,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是种植优质葡萄的最佳区域。来自广州的客商林峰说,二师的戈壁葡萄品质好、色泽鲜艳、口感适口、上市早。

  据介绍,兵团二师突出发展优质克伦生、红提葡萄和酿酒品种,并聘请葡萄种植专家对葡萄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推行“立架式”管理。改善葡萄种植布局,构成早、中、晚三个成熟期不同品种的搭配格局。形成“兵二十四”“贰贰叁”等有机葡萄品牌,使果品有了进入市场的“身份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