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欢迎新广告法限制烟草内容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1:1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军)新修订的《广告法》9月1日起生效,我国将禁止在大众媒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室外发布烟草产品广告,同时禁止向青少年发布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为此,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表示,世卫组织大力支持其中增加的限制烟草广告的新内容。

  “青少年尤其容易受到烟草营销的影响。阻止青少年从小开始吸烟就像接种疫苗一样,可以给他们提供终身保护。”施贺德说,“世卫组织将密切监控执法情况,以确保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都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

  据了解,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实施准则》获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缔约方的批准,其中规定,应全面禁止“目的、效果或可能的效果在于直接或间接地推销烟草制品或促进烟草使用的所有形式的商业宣传或行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40%以上的青少年表示曾注意到零售点里的烟草广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