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商创业渐成时尚

  • 发布时间:2015-09-10 21:31: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9月6日,“天誉杯”2015广西电子商务创业大赛、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决赛在广西大学盛大开幕。共有286支团队参加(企业团队151支,大学生团队135支)决赛,由广西14个地市以及各大院校经过层层选拔产生,代表着广西在电商领域在创业方面的最高发展水平。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发言。

  半决赛中,企业组共产生一等奖团队15支,二等奖团队30支。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支企业团队和8支大学生团队被推荐参加点将台。南宁市商务局、柳州市商务委等6家单位获得了组织奖。

  据悉,胜出的20支团队将由广西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组织集中培训,并对其参赛方案做进一步的完善。在参加完9月19日~21日的中国—东盟电商创业交流会和“互联网+行动训练营”之后,将于10月12日在广西电视台参加“点将台”节目录播,向该区集中展示广西电商人才的精神面貌。中国—东盟电商创业交流会采用主题演讲和研讨形式,邀请决赛胜出团队、东盟国家电商企业家和创业青年、国内著名电商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而圆梦点将台主要采用创业资源对接的方式进行,将邀请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电商创业园区负责人作为嘉宾,为创业团队对接创业资源,孵化创业项目,从而实现创业团队的“电商梦”。

  据了解,广西商务厅通过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大赛,旨在打造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平台,挖掘和扶持优质的电商项目,发现电商创业精英,提升电商应用能力,助推“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实施,促进“广西电子商务倍增计划”顺利实现。为广西加快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按下快车键,也为大众将创意变成事业、将智慧变成经济,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并以此为带动劳动力创业、就业。将电商梦、创业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激发创业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打造整合资源服务广西电子商务和青年创业的工作体系和有形工作平台。

  “自去年以来,广西商务厅充分发挥广西独特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大力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广西特色产品网销全国的创业创新,实现了广西电子商务的‘弯道超车’”。马继宪介绍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