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逆袭”成功归于合作共赢

  • 发布时间:2015-09-10 21:31: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商报:您如何看待中国豪华车市场形势?中国的年轻消费者更喜欢什么样的设计?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近两三年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发展为全方位的竞争,中国的消费者也已经非常成熟。如果说原来主要考虑的是产品和品牌,现在价格和经销商的服务水平也成为考量因素。对于英菲尼迪来讲,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最重要的是跟经销商保持密切合作,真正地把他们当作合作伙伴,保持积极沟通,及时推出支持性的商务政策,最关键的是做好库存管理,保持合理库存,与经销商实现“共赢”。目前,英菲尼迪经销商店已达93家,今年年内将见证第100家的开业。短期来看,我们更关注市场份额,同时,继续把基本的工作做好,包括让消费者深度了解我们的产品,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等。最近两个月,英菲尼迪《极速前进》第二季在经销商层面的落地活动—英菲尼迪极速前进挑战赛正火热开展。在目前的环境下,这对经销商非常有利,极大地提升了经销商店的客流量。此外,作为唯一一家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的国产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在最近的J.D.Power销售和售后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了豪华汽车品牌第二名和第三名。

  相关市场调查表明,与60后、70后消费者不同,80后、90后的消费者们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是外观设计,这已经成了非常明显的趋势。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强调设计,也接受新的汽车细分市场。在9月中旬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英菲尼迪全新Q30量产车将全球首发。它非常适合年轻人,设计——包括内饰设计,是它非常突出的亮点。同时,设计也是英菲尼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最大的亮点。英菲尼迪的“冲突美学”设计理念,在“力量”与“浪漫”的碰撞中释放个性之美。

  国际商报:东风英菲尼迪成立近一年,您对整个团队如何评价?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无论是销量增长、营销创新,还是国产推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东风英菲尼迪高效的合资模式。东风英菲尼迪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连续推出了两款国产车型,市场表现基本达到预期,8月份,两款国产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了70%,而我们的进口车销量也没有下降,还保持微增长。合资公司之所以很顺利,最核心的还是双方确定的共同方向:“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合资原则,主要是基于东风和日产十多年的合资基础,股东层面对于战略目标和合作原则的高度一致。大家的目标都是实现合资公司的利益最大化和可持续发展。有了这样的指导原则,项目上的沟通和推进会非常的顺利。

  从团队来讲,股东双方都派出了非常得力的,具有丰富合资公司合作经验的骨干,实际上是强强联合、强强互补,所以一支优秀的团队对于我们整个事业的推进是非常有利的。在今年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团队是英菲尼迪继续取得较大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