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勒斯坦国旗或将首次在联合国总部升起

  • 发布时间:2015-09-10 19:2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昊 王莉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24小时”9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即将批准巴勒斯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悬挂国旗。对巴勒斯坦来说,这是其争取被承认为国家的外交努力中的重要一步。

  相关方案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3时提交至联合国大会审议,数名外交人员都证实这只是“走个形式”。唯一无法确定的是该提案会获得多大规模的支持及一些欧洲国家的态度。对于这一美国与以色列反对的方案,欧洲国家也出现了不同声音。

  数星期以来,巴勒斯坦代表为本次提案的通过做出了巨大努力,在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Riyad Mansour)看来,尽管这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措施”,但“将稳固巴勒斯坦国的根基”,并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陷入僵局时、赋予巴勒斯坦人“希望的曙光”。

  2012年11月29日,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观察员国,随即加入数个联合国下属机构与国际刑事法院。目前,只有梵蒂冈与巴勒斯坦为联合国观察员国。

  这一决议通过后,联合国有20天时间准备挂起巴勒斯坦国旗,而届时,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将抵达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年度会议与可持续发展峰会。9月底,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应该也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另外,身为观察员国的梵蒂冈也有可能在联合国总部升起旗帜。

  这一提案尚未遭到美国与以色列的抵制,但美国国务院表示这一行为将对巴勒斯坦国寻求国际认同的努力造成反效果。

  欧洲国家则在努力达成共识,数名外交官表示不排除欧洲因意见分歧而弃权的可能。瑞典承认巴勒斯坦国并希望在这一提案上投赞成票,德国或许会因考虑到以色列的立场而采取不同行动。(李昊 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