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省分行“金穗惠农通”工程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29:4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县域以下农村地区布放转账电话、POS机、农商通及其他各类电子机具11.8万台。设立“金穗惠农通”服务点8.8万个,覆盖全省93%的乡镇、61%的行政村,初步构建起“物理网点+惠农通服务点+电子机具+流动服务”的多层级农村支付结算体系。此数据表明,该行全面实施的“金穗惠农通”工程已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该行将实施“金穗惠农通”工程、大力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发展作为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构建多层次金融渠道的突破口长抓不懈。现在,广大农民依托该行遍布乡村的 “金穗惠农通”服务点,不仅可就近办理小额取款、转账结算、电子汇兑、投资理财等日常金融业务,还可实现空中充值、代缴保费、领取养老金,实现各类涉农财政补贴资金直接到账。同时,该行以惠农卡为载体,以金穗惠农通为平台,加大涉农项目代理服务力度。目前该行累计发行惠农卡830万张,列系统内第5名,覆盖了全省约47%的农户。累计代理新农保99个县、新农合92个县、其他涉农项目229个,惠及1800多万农户。

  (楚淇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