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岗顶商圈抱团过冬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32: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零售持续低迷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昨日,广州岗顶商圈50多家商家宣布抱团促销过冬,从9月11日至21日集体大促,以此来争取消费者的关注。相关人士坦言,今年零售市场压力不减,希望抢在传统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带动商圈的销售。

  某零售企业负责人介绍,据广州同行反映,今年零售市场7月销售略有回暖,但是没想到8月份销售却往下掉。据分析,六七月股市的大跌,让很多人之前的收益都跌回去,甚至连本都亏了,由于股市对消费的影响具有延时性,直到8月才反映出来。

  就在昨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与上年同期持平,该增速相比上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相比上年同月回落了1.4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零售额实现同比正增长的企业有23家。

  零售业的持续低迷,不仅关店消息频频传来,街铺换手率也高。记者观察到,岗顶一带多家服装店已换成了餐饮店,由于承租能力有限,此前的大铺也拆成小铺出租了。而受电商冲击,岗顶一带的电脑城也不断转型引客,如百脑汇有两层楼层转型餐饮。

  专家:“异业”可挖掘深度合作

  为了拉动销售,趁着该商圈最大的商家摩登百货13周年庆,岗顶商圈包括轻快潮餐饮、娱乐、零售、数码等50多家线下商家联动集体大促。如摩登百货就推出流行商品400换1200的大促。不仅线下联动,本次促销活动还增加30多线上企业,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的有效商圈。同时,还联合Uber、滴滴等专车合作,给来店顾客送优惠券。

  有零售业人士指出,抱团取暖的大商家,看中的是业态的补充,小商家则属抱大腿,看中大商家的品牌效应,这种抱团模式在消费低迷时拉动作用明显。

  广东省商业地产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华军认为,异业合作在百货行业的兴起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市场竞争的加剧,但多数目前还停留在简单的、短期促销层面。“异业合作如果开展得好,合作双方在不另行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可以有效提高资源的利用价值和营销效率,同时也利于品牌的传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