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夏季达沃斯重点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81.4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9 21: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大连9月9日电 (记者 杨毅)2015夏季达沃斯年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9日在辽宁大连举行。此次重点项目共签约13个,投资总额约81.4亿美元,其中来自境外的投资约34亿美元。

  这13个重点项目涉及金融、先进制造、电子商务、养老、产业地产等多个领域,投资方涉及美国、英国、意大利、波兰、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自2007年起,大连市成为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长期承办地,5次举办达沃斯论坛的经历也让大连获益颇多。据统计,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在大连设立近1.8万家企业,大连吸引外资额连续五年居全国副省级城市之首。

  大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达沃斯论坛是增加大连与全球领军企业联系、强化国际产能合作的一个重要桥梁。在当地一些优势产业出现过剩的情况下,实行国际合作是一条有效解决渠道,夏季达沃斯论坛就为大连市提供这样一个合作机遇。

  据介绍,目前大连已邀请36家与其有经贸合作的国际企业参会,并为代表专门安排了高新区“IT产业游”和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产业游”两条产业游线路,吸引更多投资者,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