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李稻葵:用“针灸法”刺激中国经济关键节点

  • 发布时间:2015-09-09 21:10: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记者 马艺文)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今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不需要大量的刺激,而是要用“扎针灸”的方法来扎关键的神经节点。

  李稻葵称,虽然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但总体正在重组,因此最好不要打乱这一状况,而是采用“扎针灸”的疗法对关键穴位进行调整刺激。

  李稻葵建议,企业和地方政府融资成本必须大幅度下降,同时发行一些长期的、有政府担保的债券来支撑基础产业投资;已经规划的投资要尽快落实,地方政府要给予激励;国有企业改革必须公布细节,尽快推出试点方案,让投资者和社会经济参与者看到改革落地的亮点。关于水泥、钢铁等传统产业的加速衰退,他认为政府可以给予一些小的刺激,保证整体向好。

  李稻葵表示,中国房地产开发力度和固定资产投资额均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逐步回升,重新对经济起到支撑作用。“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有望逐渐企稳。如果相关办法能够出台、政策能够到位,三年内中国经济应该能够走出一个比较好的大底部U型,呈现向上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