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大连做好“加减法”迎接达沃斯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40:00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杨丽娟  责任编辑:张少雷

  蓝天、碧海,绿树、鲜花,浪漫的街区,时尚的生活……随着2015夏季达沃斯年会脚步的临近,一部全面展示大连城市形象的宣传片正在纽约时代广场以及大连的广场、车站集中播放。五度牵手达沃斯,大连在高水平筹办会议的同时,用心做好“加减法”,借助夏季达沃斯这一平台,全面推动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风采。

  夏季达沃斯年会,是思想的盛宴,也是各国企业家的大聚会。大连市委、市政府利用近水楼台的优势,把达沃斯变成招商引资的平台,借力招商,扩大合作。自3月份开始,大连市外经贸局、各区市县便主动出击,与报名参加达沃斯的企业、代表开展对接。目前,已确定有投资总额约36亿美元的12个项目将在年会期间举行签约仪式。为宣传大连企业和优势产业,大连市外经贸局在大连本土会员企业之外,推荐41家非会员企业参会,寻找发展机遇;精心策划了以高新园区为主线的“IT产业游”、以金普新区为主线的“国家级新区——大连金普新区产业游”两条线路,通过展示大连的产业实力和发展潜力,吸引更多的世界知名企业在大连投资兴业

  大连市以承办达沃斯为契机,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全市范围内对露天占道烧烤和占道乱建市场、店外店、乱堆乱放、占道乱搭棚厦、流动商贩、排渣撒漏等市容七大乱象开展有效治理,市民两网投诉量同比下降一半多,满意度提高到97.6%。安监部门还采取超常措施,打造环保安全城市。

  通过达沃斯平台,加大中国与大连元素的展示力度。年会举办期间,大连创新设计 “大连之夜文化晚宴”,加入京剧鼓乐、杂技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在中国·大连展台加入茶艺表演等环节,向各国来宾彰显别具韵味的中国与大连元素。

  做“加法”放大年会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效应,做“减法”传递城市“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理念,本届达沃斯年会,大连市继续坚持节俭办会、绿色办会。本届年会使用的家具中有7000件是以往用过的。本届年会,也是历届达沃斯年会使用电动车辆数量最多的一次,由多个厂商赞助的177台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车137台,占比77.4%。筹委会还组织电业部门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地上核心停车场建设了充电桩33个。减排与年会的主题和议题相契合,彰显了大连绿色发展的城市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