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开始调查天津海河闸口附近死鱼现象

  • 发布时间:2015-08-21 02:29: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天津8月20日电 (记者冯国梧)20日16时,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第11场新闻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会上,环保部应急中心主任田为勇表示,要通过提取土样,摸清“8·12”爆炸事故周边地区污染状况。在事故周边5公里范围内进行网格式排查,对土壤取样,现已布设73个监测点,正在分析中,结果出来后对治理会起到关键作用,绝不放过一寸污染的土地。

  关于事故周边水环境情况,田为勇介绍,警戒区外6个点位氰化物有检出,但不超标;警戒区内有19个点位检出氰化物,其中8个点位超标,最大值超过国家标准356倍。所有氰化物超标污水全部封堵在事故区内,不经处理达标不外排。

  谈到进出核心区车辆是否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田为勇说,核心区车辆进出会有污染,环保部和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对此进行沟通,随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洗消,防止污染物带出。

  当问及天津海河闸口附近发现大量死鱼是否与这次爆炸有关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邓小文说:“死鱼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已经派人到现场,与渔业、水产等相关部门专家马上展开调查,一旦查明原因,将立即向社会公布。”截至20日20时记者获得的信息,水中并未发现致鱼死亡的污染物。从现场情况看,死亡的是同一种鱼。当地有经验的渔民也认为,这里的鱼不是被毒死的。

  20日19时记者再次打开天津环保局网站,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环境监测快报显示:8月20日14—16时,事发地警戒区外环境空气中氰化氢未检出;采集VOCs样品18个,其中1个VOCs样品检出,检出率为5.6%,但浓度均低于《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浓度限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