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下降9.7%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31:4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连建明)海关总署昨天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5.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7%。其中,出口8.95万亿元,下降1.6%;进口6.72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2.23万亿元,扩大80.8%。

  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4万亿元,下降9.7%。其中,出口1.2万亿元,下降6.1%;进口8361亿元,下降14.3%;贸易顺差3680.3亿元,扩大20.1%。

  申万宏源研究所发布的报告认为,8月份出口增速降幅收窄,主要受同比基数偏低影响,外部环境仍有待改善。进口增速意外大跌,内需疲弱叠加商品价格低迷是主因。在国内需求疲软的背景下,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进一步拖累了进口金额。8月初央行引导人民币大幅贬值,有利于促进出口企稳回暖,但刺激效应的释放仍需要一定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