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伏电池板下种草药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去年,我国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已居世界第一,其次是美国、日本、英国、德国。其中我国在水电、风电、光伏、太阳能热水器领域的开发利用居世界第一。昨天,浙能集团与浙大联合举办“能源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岑可法分析了当前能源行业的科研方向和发展未来。

  岑可法院士说,我国陆上风电可开发为25.7亿千瓦,海上风电为5.1亿千瓦,而去年底我国风力发电还不到1亿千瓦,市场潜力巨大。在光伏发电方面,浙江因地制宜,创新推出了农光互补的新模式,通过抬高光伏电池板,在地上种植喜阴作物和中药材。岑可法院士还重点介绍了槽式、塔式、碟式等先进的光热发电技术,其中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研发的有槽式、碟式光热发电技术。

  本报通讯员 朱将云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