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昔日百元股,跌得剩零头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暴风科技浩丰科技等次新股一马当先,纷纷涨停,全通教育安硕信息乐视网等个股也是满血复活,涨停收盘。涨停股批量出现,大幅激活了市场人气,大盘强势上涨9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飙升5.68%。

  在6月之前,全通教育、安硕信息和暴风科技都是A股市场中的大牛股,也是百元股中的领头羊。在近3个月的调整中,高价股集体走下神坛。5月28日,百元以上的高价股有89只,但截至昨天,仅剩6只。安硕信息、全通教育、暴风科技、乐视网、京天利、浩丰科技等都退出了百元股行列。

  昨天市场虽然出现了强势反弹,两市有300多只个股涨停,但百元股只剩下6只,分别是贵州茅台万达院线永艺股份先导股份广生堂春秋航空

  不过,在上半年轮番登顶的“股王”,如今的日子并不好过。暴风科技、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朗玛信息等个股均曾戴上A股第一高价股桂冠。

  然而,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整,曾经叱咤风云的大牛股们如今都销声匿迹,股价只剩下高峰时期的零头。安硕信息从450元跌至47.19元,只剩下一个零头;全通教育从467.57元跌至63.6元;暴风科技从307.56元跌至88.96元;乐视网从179.03元跌至35.06元……

  截至昨天收盘,贵州茅台以189.32元的股价再度登顶A股,位列第二的万达院线股价为155.1元。

  统计显示,5月28日当天的89只百元股,截至目前的平均跌幅达到了53.68%。其中,跌得最惨的是汉邦高科,股价跌掉了76.73%。另外,金石东方赢时胜、安硕信息、长亮科技鹏辉能源浩云科技全信股份双杰电气、普利盛等跌幅也超过70%。

  伴随着高价股的减少,低价股又重新回到投资人眼帘。

  截至昨天收盘,两市有1只2元股——股价低至2.54元的*ST海润。另外,3元股还有17只。

  而5月28日,沪深两市股价低于4元的只有农业银行一只。

  中报数据显示,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朗玛信息等在股价被不断推升的过程中,很明显都出现了主力快速撤离的情况:二季度末股东数较一季度末出现大幅增长,如全通教育股东数大增近3倍,股东户均持股数出现锐减。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高价股基本是市场行情的倒影,随着高价股的日渐稀少,A股反弹的力度会越来越强。“希望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现在的反弹行情肯定还会继续。”他认为,A股在经历了去杠杆、爆分级基金、爆增发等过程后,泡沫已经抹去了大半。

  “现在大盘虽然还没完全走稳,不过市场阶段性底部形态基本呈现,投资者对后市不用太悲观。”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认为,目前的市场是在积极的政策支持和国家队真金白银进入股市的正向影响下,大盘处在阶段性底部区域。昨天沪深两市涨停板家数从早盘不足十家至午后收盘超过300家,市场赚钱效应出现惊人逆转。

  操作方面,季菲菲认为,短期中小市值个股超跌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可逢低回补仓位。激进者可以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之际进行波段操作,稳健者则可等到明确走出底部后再择机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