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耳其部队进入伊拉克北部 追击库尔德武装分子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土耳其地面部队进入伊拉克北部,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一次。土耳其官方称这是为追击那些袭击土耳其士兵和警察的库尔德武装分子的“短期”行动。

  据报道,一名土耳其政府官员说,政府军在一次“趁热追击”非法的库尔德工人党的行动中越过边境。

  据悉,土耳其空军8日早些时候,对疑为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拉克的营地发动了空袭。

  有媒体称,有50多家土耳其飞机参与了6小时的突袭行动,打死多达40名武装分子。

  在土耳其展开行动之前,6日,在哈卡里省的一次路边炸弹袭击导致16名土耳其士兵丧生,这是自7月双方打破两年的停火以来,伤亡最重的袭击事件。

  另外,当地时间8日,在东部的伊迪尔省发生的又一起路边炸弹爆炸,导致至少14名土耳其警察丧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