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厦洽会开幕 东南交易中心借力展示服务实体经济成果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厦洽会国际金融展开馆仪式东南交易中心全体参展人员合影留念

  中新网9月9日电 9月8日,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在厦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并举行了第三届国际金融展开馆仪式,东南交易中心叶董事长出席。厦洽会是全球规模最大、引领投资风向、产业与资本欢聚的盛会,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名社会各界精英出席,4000多家各类企业参展,合作项目将超过3万多个。

  今年,东南交易中心连续第三次盛装参展,在前两届成功参展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展出形式和内容,强化了东南交易中心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的品牌价值。

  本次展馆设计紧扣国家最新发展战略,将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创新、实体经济、上市产品等元素融入设计理念,呈现别具一格的主体造型。其中部是丝绸和纽带的形状,集中展示东南交易中心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发展成果,与丝绸和纽带左边连接部分展示上市产品,右边展示金融创新成果,通过中间的丝绸和纽带将两者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寓意东南交易中心作为国家级泉州“金改区”的重点金改项目,立足海丝起点,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吸取互联网万物互联的精神,发挥平台的枢纽功能,创造“互联网+金融+现货平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

  第一位走进东南交易中心展馆的河南郑先生说,很为这种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又突出服务实体经济的设计吸引,看得出东南交易中心是一家积极贯彻国家政策,用心服务社会的企业。在与东南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表示希望能更深入了解东南交易中心创新现货交易模式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模式。与郑先生一样,开馆后,来自五大洲的客商络绎不绝地到访东南交易中心展馆,对东南交易中心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投资意向。

  据悉,本届厦洽会为期四天,是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延续和提升,聚焦一带一路、自贸区、金融创新等国家最新发展政策,将以“大对接、大洽谈、大平台”理念,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对接合作。(中新网产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