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塘沽街受损房屋修缮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32:4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张智 报道

  “8·12”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塘沽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市政府和滨海新区政府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开展受损住房修缮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受损房屋修缮1800余户,修缮工作基本完成。

  受损菜市场连夜修缮

  在“8·12”火灾爆炸事故中,塘沽街的濒开里、海安里、建港村3个大型菜市场的卷帘门、商铺门窗及公共通道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菜市场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菜市场不能正常营业,不仅影响百姓正常生活,而且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塘沽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塘沽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保障辖区市场正常运行。街道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奔赴受损严重的新港片区,针对濒开里、海安里、建港村3个大型菜市场的供水供电、卷帘门、商铺门窗及公共通道受损情况,进行实地巡察,并连夜组织维修人员,上门排险修缮。经过连夜抢修,第二天早上三个菜市场全部正常营业,商户的经营和百姓的采买都没有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连日来,塘沽街还组织3个市场的管理人员安抚受损商户,并在不影响市场营业的情况下,有序开展受损门窗的后续修复工作,得到居民和商户的支持与赞赏。

  房屋修缮兼顾安全排查

  第一时间启动的还有居民住宅及沿街商户受损房屋的修缮工作。8月13日凌晨2时,塘沽街党员干部紧急集结,兵分两路,一路直奔海港城清水蓝湾、启航嘉园救援一线开展群众疏散救援,一路迅速深入辖区内各社区,排查险情。

  塘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起旺、马骁连夜带着几名干部,打着手电摸黑进社区排查险情,了解社区受损情况。注意到居民门窗破损严重后,他们凌晨3点多连夜沿街“敲窗、砸门、打电话”,终于联系上了10来家修理、制作门窗的商户,请他们第二天一早帮助街道修理居民房屋门窗,很多商户还主动请缨。13日早上8时,塘沽街部分社区的门窗修缮工作就已经启动。

  截至目前,已完成修缮1800余户,修缮工作接近尾声。

  同时,为有效预防环境污染事故发生,降低环境风险,塘沽街还成立了由建管办牵头,安全办、综合执法和社区居委会配合行动的联合行动排查工作小组,对辖区和管理范围内的仓储、物流、生产、维修、餐饮、销售等单位,进行现场摸底排查。截至目前,走访单位1230余个,现场整改环境保护风险78处。

  在事故善后工作中,塘沽街成立了群众安抚组、房屋修缮组和信访维稳组。发动31个社区党组织的480余名党员骨干、志愿者深入灾民家中,传递政府声音,鼓励开展自救。联系失联人员家庭,慰问受伤人员,安抚受惊吓居民情绪,宣传和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爆炸事故。截至目前,活动参与者已达3000余人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